杂食向 周泽楷中心
不太认真 怕麻烦
热爱双箭头
短情且真心实意的滥情

【周叶周】如果周泽楷的语言技能突然被点亮 03

前文链接:[1] [2]

感谢喜欢推荐和评论,受宠若惊。



  叶修站在门口等着的片刻间重新整理了一下自己满天飞的思绪和情绪。


  小周说要代替轮回的人跟他打招呼,小周要请我吃饭,小周不要我回去。


  四舍五入一下:小周的娘家人要跟我提前间接见面,小周要跟我约会,小周要跟我度过难忘的一夜。


  啊。叶修在心底感叹了一声。感谢冯主席的神助攻,要不是主席天天关心联盟发展恨不得让全宇宙都贴满荣耀的标志,他说不定就没法跟周泽楷这个名义上他的继承人在前后辈的关系上更进一步了。


  这些歪到太平洋的心理活动饶是点亮了语言技能的周泽楷也不得而知,他只是微微一笑,关上训练室的一排电脑后就准备带着叶修出门。


  望着快速跳动的楼层,叶修鬼使神差地说了一句:“小周啊。”


  周泽楷有些疑惑的把目光从楼层上移到叶修脸上,却没等到下半句。尽管有种莫名的不适感,他还是默不作声的继续等待电梯通往地下停车场。


  其实叶修只是在心里想,通知国家队选手宣传这件事情本来QQ上三言两语也能讲完,就算周泽楷身为联盟的脸面露面的机会比别人多,他也没有那么充分的理由来S市找人蹭吃蹭喝。尽管周泽楷说不清楚话,但叶修明白他是个聪明人,这样简单的逻辑关系他应当立刻就能明白,何况“说不清楚话”这个设定对于周泽楷来说也已经是过去式了。


  那么他究竟怎么消化自己这个来S市找他见面的动机呢?


  叶修不得而知,但他心底隐隐还是有些紧张。直到周泽楷替他拉下安全带扣上才让他猛得回了神。


  这个距离太近了。他一下瞥见了周泽楷像小扇子一样睫毛,还有小扇子底下那双漆黑的眼睛。叶修心里模拟了警笛大作的音效。


  望着叶修大惊失色的表情,周泽楷有些不知所措,“坐上来挺久了,前辈一直不系上安全带,就想稍微帮一下。冒犯了吗?对不起前辈。”


  “不不…不会。”叶修吞了吞口水,“不冒犯不冒犯真的,小周你好好开车哈。”


  周泽楷点了点头,打开GPS问叶修:“前辈想先去哪里?”


  叶修依旧状况外,呆呆的回了一个字:“啊?”


  “前辈想去酒店还是饭店?前辈你好像没有带行李,那我们过会儿到商场里吃饭吧,刚好买套换洗的衣服。”


  这时候叶修才反应过来,原来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是他解读过度。


  不过那也不要紧,万事都要循序渐进,起码要把前后辈的关系拉近成朋友。就算叶修早就在心里结束了这场尚未开始的恋情,他也无可抑制的想要再靠近一些他暗恋的人。


  于是故作云淡风轻地开口:“酒店吧,离你们轮回近点就成。方便一会儿饭后切磋。”


  叶修打心底里佩服自己的机智无双,”饭后切磋”这种看似漫不经心的词直接预定了他们今天难忘的一夜。


  今天叶修算是和“难忘的一夜”杠上了。说什么都要度过这难忘的一夜。


  具体是怎么难忘,叶修还真不知道。


  周泽楷在听到叶修讲话时就已经在手机上翻找,过了两分钟后说:“那好,前辈我已经替你开好一个房间了。我们就先去吃饭吧?”


  叶修坐在副驾驶上点点头。等周泽楷一脚踩上油门,叶修问:“小周啊,手机能不能借我下?”


  周泽楷也没问什么,只是用指纹解了锁就递了过去,不知道是因为没什么秘密可以隐瞒还是过于坦荡所以让这个不太熟的前辈知道也无所谓。叶修接过来的手机上壁纸是系统自带,应用程序也只是装了几个最基础的。


  戳开了QQ,一枪穿云界面里的职业选手群已经恢复了平日的吵闹。尽管这热闹平时和无论叶修还是周泽楷都不太有关系,前者是因为荣耀时间长,且也并无与他人没事闲聊的爱好,而后者只是单纯的不爱讲话。


  叶修把QQ换成君莫笑,点开职业群把冯主席之前电话里说的文件传了上去。


  是啊,也就一个文件夹的事情罢了。叶修心里有些忐忑,不自觉地偏头去看周泽楷的表情,而对方也只是认真的看着路况,和平常并无两样。


  另一边的职业群已经因为这个文件夹炸了。


  百花缭乱:???


  海无量:这是???


  逢山鬼泣:???


  夜雨声烦:?????????????老叶你话讲清楚我卖艺不卖身上台表演什么的这我怎么做的来你发之前看过里面是什么鬼东西吗???????????????????????????


  一群人七嘴八舌地讲了半天,叶修终于大发慈悲的开始解答。


  君莫笑:就是这样。


  解答结束。


  ……


  ……


  ……


  君莫笑:平静了吧?


  夜雨声烦:平静你妹啊老叶你给我讲清楚这几个意思???我们一群正常的成年男人是要在舞台上演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还是狼牙山五壮士????还有唱歌跳舞表演节目是怎么回事???让我们集体出丑????这事情我坚决不能同意做这种事情太有辱我剑圣形象了!!!!


  索克萨尔:这事情确实事出突然,叶修前辈最好解释得清楚一些。


  唐三打:我的内心和肉体都是拒绝的。


  石不转:我需要韩队的意见。


  王不留行:这个摄制时间有些过长了,耽误训练。


  生灵灭:再见。[挥手.jpg]


  说话间周泽楷已经把车驶入停车场,找了个离餐厅近的地方停靠了。叶修注意到了,于是准备结束群里的对话。


  君莫笑:忙着呢,现在不方便。


  叶修打完又补了一句:@石不转,你们队长也要参加。


  然后就退出QQ把手机还给周泽楷了。


  周泽楷从善如流的接过手机,一句也不问。叶修把手揣在衣兜里,也不准备主动开口说些什么,只等着周泽楷领着他去吃饭。


  这个世界就是,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站在餐厅门口的叶修眯了眯眼睛,如是想。


  孙翔原本叼着的虾饺掉进了盘子,握着筷子的手颤颤巍巍。


  “叶叶叶叶叶叶叶修…”


  “队队队队队队队长…”


  孙翔旁边还围着今天据说因为心理创伤无法训练的杜明吕泊远方明华,还有一个好像已经死机的江波涛。


  叶修挑挑眉,“你这是被小周传染上了?小周以前也不口吃啊?”扫视了这圈人后又说了句:“原来你们今天出来聚餐了?这种好事都不带上你们队长,说好的轮回是个有爱的大家庭呢?要起义?”


  说完叶修就准备带着周泽楷转身去商场里找另一家餐厅,没想到周泽楷已经替他拉开了一张椅子用眼神示意他坐下。


  我怎么忘了呢。


  轮回是个有爱的大家庭。


  叶修笑得有些咬牙切齿。


  孙翔的手抖的幅度更大了,帕金森都没有这么舞动青春的节奏。


  周泽楷要来了两份菜单,望着孙翔盘子里那只壮烈牺牲的虾饺又再要了两盘,接着合上菜单,转身等待叶修开口点单。


  叶修现在没了什么想吃饭的兴致,草草点了几个菜只当完成任务。


  等菜的期间,叶修一直饶有兴趣地望着孙翔魂不守舍的样子,讳莫如深地开口:“孙翔啊。”


  没想到叶修一说话,孙翔立刻触电般的从椅子上跳了起来,手机钱包全都遗弃在桌上不管不顾,头也不回地冲出了餐厅。出门的时候还把宣传立牌撞翻,但孙翔没有丝毫犹豫,当机立断的爬起来一瘸一拐地跑远了。


  ……


  ……


  ……


  叶修再次眯了眯眼睛,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轮回众人围坐在餐桌上,气氛简直降到了冰点。方明华身为背负着已婚男人的成熟设定,在黏合剂死机的情况下定是要第一个打破僵局的。


  于是他镇定了一下心神,深呼吸,然后说——


  “叶神你好,我是方明华。”


  ……


  ……


  ……


  轮回的队员们通通换上一副“你到底是怎么成为联盟里第一个脱团的人”的震惊表情。


  当然,周泽楷除外。


  周泽楷认真的咬着虾饺,只是有些困惑地望了一眼方明华。


  方明华想:这里要是有个地洞我一定钻进去,但我不要跟孙翔一样。那样太丢脸了。


  每个人都陷入了深思。


  方明华:我想死。


  杜明:我是谁?


  吕泊远:我在干嘛?


  周泽楷:哪里不对。


  叶修:我的约会呢???


  于是他们在沉默中吃完了这顿饭。


================================


  吴启:我在哪里???


  江波涛:呵呵。 


*对不起还是没有引用莎士比亚


下一章

评论(18)
热度(2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深坠 | Powered by LOFTER